風雨来記2してます

正直、今度のヒロインたちは個人の好みから離れていくような気がしますけどね。
どうやら、暦のニライカナイルートと真鶴の古蹟ルートと海琴の喰らいルートが分けてようです。
暫く海琴を遠慮しとこう。真鶴ルートを後回にしたいが、古蹟ルートというのは捨て難い...
>暦:「欲しいものは、実力でどーぞ。」
こういう時は花札勝負ではないかと思った。


弘仁私記
http://applepig.idv.tw/kuon/furu/text/syoki/siki/kounin/kouninsiki01.htm

 繼體天皇 第廿七

 彦主人 男大迹 足仲彦 道山豁 天國 排開 角折 大跨 荳角 堅楲 勿使修職 椀子 誘致


 安閑天皇 第廿八

 伊甚 味張 雌雉田 飯粒 輕背 使乎 宣旨 钁丁 尾輿 瓔珞 安藝國過戸 膽狹 山部 多冰 腠碕 肝等 我賀 後城 來履 河音 經湍 稚贅日本紀作稚熟 蘇色 皇子代之屯倉


 宣化天皇 第廿九

 武小廣國押楯 石姬 上殖葉 火焔 那津 身狹 桃花鳥 椎田


日本書紀私記 甲本


菅家文草
http://applepig.idv.tw/kuon/furu/text/waka/kanke/bunsou/bunsou.htm

070 九日侍宴,同賦紅蘭受露,應製。


    芳蘭裛露恐傷風 好是餘清洗碎紅 鶴驚寒更三轉後 蜂喧晩歩十迴中

    珠團滿袖羅文解 玉酒添香盞底空 臣幸著緋恩澤渥 自嗤曉滴在秋叢

菅原道真菅家文草』巻第一0070


日本霊異記
http://applepig.idv.tw/kuon/special/misc/ryoiki/ryoiki.htm

十二 人畜所履髑髏救收示靈表而現報縁

 高麗學生-道登者、元興寺沙門也。出自山背-惠滿之家。而往大化二年丙午、營宇治椅、往來之時、髑髏在于奈良山溪、為人畜所履。法師悲之、令從者-萬侶置之於木上。迄于同年十二月晦夕、人來寺門、白:「欲遇道登大紱之從者萬侶者。」萬侶出而遇之。其人語之曰:「蒙大紱之慈、頃得平安之慶。然非今夜、無由報恩。」輙將萬侶至于其家、從閉屋而入於屋裏。多設飲食。其中以己分之饌、與萬侶共食。其於後夜、有男聲。告萬侶曰:「殺吾之兄欲來、故早去。」萬侶怪而問之、答:「昔吾與兄共行交易。吾得銀四十斤許、時兄妒忌、殺吾取銀。自爾以還、多年歳、往來人畜、皆踏我頭。大紱垂慈、令見離苦。故、不忘汝恩、今宵報耳。」時其母與長子、為拜裵靈、入其屋内、見萬侶而驚畏、問其所以到來。萬侶於是説前事。母詈長子曰:「呼矣我愛子、為汝所殺、非他賊也!」使禮萬侶、更設飲食。萬侶還來、以状曰師。夫死靈白骨、尚猶如此。何況生人、豈忘恩哉?



十三 女人好風聲之行食仙草以現身飛天縁

 大倭國宇太郡漆部里、有風流女、是即彼部内漆部造麿之妾也。天年風聲為行、風聲、風流者、離於世俗之名利、清心寡慾之為也。自性鹽醤存心。七子産生。極窮無食、養子無便。無衣綴藤。日日沐浴潔身、著綴。毎臨於野、採草為事。常住於家、淨家為心。採菜調盛、唱子端坐。含咲馴言、致敬而食。常以是行、為身心業。彼氣調、恰如天上客。是難破長柄豐前宮時、孝紱。甲寅年、其風流事、藭仙感應、春野採菜、食於仙草、而飛於天。誠知、不修佛法、而好風流、仙藥感應、如虗進女問經云:「居住俗家、端心掃庭、得五功紱。」者、其斯謂之矣。

上巻の第十二、十三を校訂しました。


十二単姿の紀宮さま=10月19日、皇居・御所
http://www.asahi.com/photonews/TKY200511120140.html
十二単姿でお別れの拝礼 紀宮さま(2005年11月12日11時14分\朝日新聞
http://www.asahi.com/national/update/1112/TKY200511120140.html
以上、情報は玄史生さんよ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