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菅家文草
http://applepig.idv.tw/kuon/furu/text/waka/kanke/bunsou/bunsou.htm

234 得倉主簿寫情書,報以長句,兼謝州民不歸之疑 以下乞暇入京之作。


    停棹中洲得一封 看知到底寫心胸 無情今日濕襟別 有分去年傾蓋逢

    期我歸帆唯六日 恨君罷雉在三冬 當州若不重來見 客館何因種小松

菅原道真菅家文草』巻第三0234


大日本史
http://applepig.idv.tw/kuon/furu/text/dainihonsi/dainihon.htm
JAVAによる簡易目次を追加。そして、可美真手命伝。

 可美真手命。【舊事紀作宇摩志麻治命,或味間見。】父曰櫛玉饒速日命,【按舊事紀,以天照國照彥天火明櫛玉饒速日尊為瓊瓊杵尊同母兄。今考日本紀,天照國照彥火明命,即瓊瓊杵尊同母兄弟,而尾張連等之始祖也。而無有櫛玉饒速日之號。饒速日則只稱天神之子,不詳記其所出,謂為物部氏之遠祖,而亦不係以天照等號。且姓氏錄所載尾張連、物部連之出自,亦與此合。則其為別人明矣。舊事紀混稱為一者,蓋似附會,今不取。】又號神饒速日命。【姓氏錄。】饒速日嘗乘天磐船,降于河內河上哮峰,遂至大倭鳥見白庭山。【日本紀。參取舊事紀。】娶其土豪長髓彥妹三炊屋姬,【本書註,一名長髓媛,又名鳥見屋媛。】生可美真手,因居此。長隨彥以為神人,奉之為君。及神武帝東征,長髓彥悉眾,邀之孔舍衛坂。王師戰不利,帝引軍而退。更進至菟田,誅魁帥兄猾等,遂討長髓彥。軍猶無利。時天陰雨冰,有金色鵄,集于帝弓,曄莘如流電。賊軍迷眩,不能力戰。長髓彥遣使言曰:「嘗有天神之子降於此者,稱櫛玉饒速日命。娶我妹而生兒,因君事之。天神之子,豈有二種乎?何得更稱天神子,以奪吾地?」帝曰:「天神之子亦多。汝所君事,實天神之子者,必有其徵。」長髓彥乃取饒速日天羽羽矢及步靫為徵。帝曰:「事不虛也。」帝亦徵以天羽羽矢及步靫。長髓彥視之敬畏。然兵已構,勢不可復止。終無歸順之志。饒速日固知天神之意,專屬天孫。而長髓彥愎狠不可曉諭。遂殺之。帥眾歸于帝。帝褒寵焉。是為物部氏之遠祖。【日本紀。◎舊事紀載,饒速日尊既殞于大倭,長髓彥舉宇摩志麻治為君。宇摩志麻治殺長髓彥,帥眾歸順。帝嘉之,授以神劍。稍與本書異,附以備考。】可美真手以其所傳十種天瑞寶獻於帝。帝大嘉,寵異有加。既而可美真手率天物部,討賊有功。元年正月,帝即位時,可美真手先奉天瑞寶,豎神楯以齋,叉奉布都主神劍於殿內,而藏十寶,為帝鎮祭。帝嘉之,詔宿侍殿內,因號足尼。足尼之號,自此而始。帝既御殿,可美真手率內物部,樹矛楯,嚴儀衛。是歲十一月,為帝及皇后,奉天瑞寶,鎮御魂。祈壽祚。鎮魂祭權輿于茲矣。明年二月,詔褒其忠勳,委以股肱之任,俾子孫世職。二子,昧饒田命、彥湯支命。【姓氏錄,味饒田或作味饒日,彥湯支或作彥湯友。】彥湯支命,一名木開。綏靖帝時,掌祭布都主劍。子孫世序其職。彥湯支孫大木食命,有子曰大綜麻杵命。大綜麻杵子曰伊香色雄命,【舊事紀。】祟神帝七年,將祭大物主神及大國魂神,卜使伊香色雄班神物。吉。因掌其事。【日本紀。】伊香色雄遷布都大神社於大倭石上邑,以殿內所藏十寶祀之,號曰石上大神,以鎮國家,又為氏神。伊香色雄子曰大新河命、曰十千根命。【舊事紀。◎按本書作十市根,今從日本紀。】
 物部十千根。十千根,垂仁帝時,為大夫,與武渟川別、彥國葺、中臣大鹿島、大伴武日,同列齊名。先是,帝屢遣使檢校出雲神寶,而無得其實者。至是,又命十千根檢察之。十千根至出雲,廉得其實,還奏稱旨。迺命十千根掌之。【日本紀。】八十一年,賜姓物部連公。【舊事紀,◎日本紀二十六年既書物部十千根大連,蓋追書之歟。今無所考。】八十七年,大中姬舉十千根,掌石上神寶。自是,物部氏世掌之。【日本紀。】
 物部武諸隅命。大新河子曰武諸隅命,【舊事紀。◎日本紀註,一名大母隅。本書以大母隅為武諸隅命弟。】祟神帝六十年,使于出雲,取神寶獻之。【日本紀。】武諸隅子曰多遲麻連公。多遲麻子曰印葉連公、曰伊與連公、曰小神連公、曰大別連公。
 其餘子孫繁衍,奕世顯仕。【舊事紀】各因居地職掌,別為百八十氏。【續日本紀桓武紀。】


荒俣宏のオークション博物誌
http://blogs.yahoo.co.jp/aramata_hiroshi


おたくの娘さん第十二話更新
http://www2.tokai.or.jp/studio-HiRo/index.htm


■京都デジタルアーカイブ事業
http://www.archives.astem.or.jp/


■大使激怒 日本大使の前で、ヒロシマ原爆をネタに下品に笑う韓国人
http://blog.livedoor.jp/dqnplus/archives/608900.html
中国人からみると、人に気遣し過ぎなのは日本人、それが無さ過ぎなのは韓国人というイメージが見事に再現された。
何より、現場の韓国人たちは大人しく無さ過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