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訳中。

ある漫画を。ほんの出来心で。


菅家文草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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559 徵魂魄
 問:營魂有智,兼精爽以載生。體魄惟靈,抱神明以通命。漢高祖之思沛,萬歲若存。羊叔子之登山,百年未朽。然則附形附氣之前後,儒士奚談。情家性家之陰陽,道門安處。延年度紀,拘練之術栖心。攝理消摩,調和之方在手。喚其三呼其七,名字欲聞。安于肺靜于肝,怒驚何遏。至如蔡生之見羅袖,村右通聲,鄭俗之執芳蘭,暮春遊樂,若謂禊者,能續猶畏,尋流水以逾荒。若為招,則如來更悲,叫昊穹以過禮。亦有假魄為鬼,復土者既入冥冥。名魂以神,歸天者遂資顯顯。城陽會稽之祠廟,主之者誰。黃熊蒼狗之異形,指是何變。既曰通博,莫嫌倦談。

菅原道真 559


大日本史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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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村上義光、村上義隆。村上義光,【本書作義日,今從太平記。】稱彥四郎,信濃人,陸奧守源褚清之後,彌四郎信泰子。【尊卑分脈。】為左馬權頭。子義隆,【○分脈作朝日。】稱彥五郎,為兵衛佐藏人。【尊卑分脈太平記。】元弘之亂,父子與赤松則祐、平賀三郎【名闕。】等,從護良親王逃十津河。熊野別當定遍索之急。護良去如吉野山土人芋荑莊司【名闕。】以兵要路。護良計無所出,遣從者說以投託之意。莊司對曰:「定遍窮求官軍黨與,錄名以報鎌倉。臣今欲納大王而不能也。然遏前行,亦所不敢。請留錦旗若近臣一兩人,得以為辭。」護良默然未應,則祐進曰:「見危授命,是士之職,臣請留死。」平賀三郎曰:「從行之士,皆大王股肱,不可失也。宜以旗見受。」護良從之,得過。義光適後矣。莊司擁聚荷錦旗而還。義光直前奪旗。莊司錯愕,不顧而去。護良嘗喜曰:「吾得此三人,於平天下而有。」至吉野,築城守之,敵以大兵.來攻外城已陷。護良親戰數合,退與左右酌酒慨歌。義光鎧被矢如蝟毛,來跪曰:「臣拒中城數時,適聞歌聲,來取相會。賊勢強甚,城不可支。臣請賜天王鎧裝,詭為大王死,大王乘間遁去。」護良曰:「死則同死,何忍相棄?」義光勵聲曰:「圖大事者,惡為此言。起自解護良鎧。」護良顧曰:「卿忠,易生不忘。我儻得免,厚為修福!不免追從地下。」遂行。義光乃被鎧登譙樓。義隆來欲偕死。義光曰:「亟去為王拒後,勿徒死!」義隆泣訣。義光遙望護良去遠,大呼敵軍曰:「今上第三子護良引決。汝等行受天誅,見我自刃以為法!」乃劃腹抽腸,擲壁而斃。賊四集,就斬其首解去。既而,吉野執行岩菊丸,將兵數百,追及護良,義隆單身鬪斬數人,身被二十餘創,潰腹死。護良終獲免。義隆年十八矣。【太平記。年十八據南都本。】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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やまむらはじめ「肩幅の未来」
http://www.h2.dion.ne.jp/~hkm_yawa/eigateki/katahabanomirai.html
実験作盛んでいた一冊、やまむらはじめ氏の『未来のゆくえ』である。
個人的はやまむらはじめ氏の作品の中にも最高の一冊だと思います。
一目で訳判らんと思う人も居ますが、行間で構成されたこの作品はシーン毎の「間」が見事で美しい。


■紹介されました。
http://blog.naver.com/hongana2002/130014896456
記事は機械翻訳で何となく読みとめましたが、イメージでの文字には本当に手上げだ。


■出来心コピーシリーズ
先週、なんか色々な友人のコピーを作ってみました。

「萌ゆぬなら萌ゆまで待とうホトトキス」
「(黒髪ロング分が足りないと死ちやうかも)神無けい

とか

フタナリを倒せるのはフタナリのみ」
「(生涯現役エロ親父風セクハラヲタ)FAZZ

と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