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七つにして席を同じゅうせず

大日本史

後鳥羽天皇
 尾張局,法眼顯清女也。生朝仁親王。【皇胤紹運録、諸門跡譜、一代要記。】

 丹波局,名石。父織簾為業。以舞女入宮,有寵。【明月記。】後稱右衛門督。生熙子内親王、【皇胤紹運録。】瀧、姫法師,亦並以舞女入宮。瀧,生覺仁法親王。【一代要記、皇胤紹運録。○要記稱丹波局,金不取。】姫法師,生僧覺譽、【一代要記、皇胤紹運録、諸門跡譜。】僧道伊、僧道縁。【皇胤紹運録。】

http://applepig.idv.tw/kuon/furu/text/dainihonsi/dainihon.htm


REIDEEN 相川くんと沼田さん
http://blogs.yahoo.co.jp/reideen_anime/archive/2007/10/11

 津村 「 ねねね、栞知ってる?相川くんと沼田さん、付き合ってるんだって! 」
 栞  「 え!ビミョ〜・・・。そんでそんで? 」

この話の玲ですが、ちょっと作画崩れの感じが...
昔ならこのくらいで許されるのですが、生憎この作品、普段から作画クオリティが高く、崩れたら酷く目立つでした。
特に、そののち、回想モードには入ると他の話の玲と一緒に並べるところが痛かった。


SCE、現行PS3 60/20GBモデルを5,000円値下げ
http://www.watch.impress.co.jp/av/docs/20071009/sce2.htm


■出しっ放しにすると興奮!放水フェチ男逮捕 (スポーツ報知)
http://news.www.infoseek.co.jp/topics/society/n_thief__20071015_15/story/20071014hochi083/
古代、こういうときは波動砲を...


■電腦歌唱妖精‧初音ミク‧大活躍
http://elielin.chu.jp/blog/?p=181#comment-124840

 雖然説初音ミク的音域並不合個人需求,但是本作無疑是對個人創作族群的一大貢獻。

 有想自製動畫、遊戲的人,應該都碰過一個問題,是即音樂人才的缺乏。不難發現,動漫相關社團之中,畫圖的、寫劇本的、玩設定的,甚至拍攝、合成、電腦程式的,皆不乏其人。但是碰上音樂,以及歌唱,卻往往必須委外。包括在業界,其實不難看出一般製作群與音樂、歌手的氣質有一定程度的差異,其社交圈也鮮有交集。

 第一點,在作曲、作詞、編曲上,一來缺乏蟬陶的環境,二來缺乏演奏的技巧,三來買不起昂貴的設備,以致往往箭在弦上之時,才發現缺乏可以配合的音樂人才。雖然現今有不少音樂編輯、製作軟體,但是沒有先前的經驗,有多少人會去碰還是問題。特別是,這方面的付出不是即刻可以獲得回報的。

 第二點,興趣為ACG的人,喜不喜歡唱歌,放不放得開身段,一直是令人懷疑的。即便如今アニカラ的風氣漸漸出現,也開始邀請相關歌手來台演唱,不過這仍是個起頭罷了。再者,模仿與原創的歌唱,其間的膻溝不是這麼容易跨越的。

 針對這些,初音ミク提供了一個相當合適的平台。立刻就可以讓程式模仿人聲唱出來,讓製作者擁有即刻的成就感。再者,其提供的簡單作曲界面,亦成為日後使用音樂相關軟體的練習台。如此一來,這令編曲、作曲、作詞人員檢証自己所作的效果如何,可以立即修改。必要時直接以初音ミク輸出的音源上陣,解決人脈以及訓練的問題。對於有意跨足歌唱者,也可以藉其所輸出的聲音,以為參考,模仿,或是改良,而達到一個參考點。

 雖然本作謹是將既有引縕拿來運用,但是對自主製作團體向來缺乏的這塊「音」的分野,卻無疑是一個革命性的産品。就期待將來能推出更多種的音色的産品了。

http://elielin.chu.jp/blog/?p=181#comment-124840

elielinさんのBLOGで書いたものです。中国語だから其方で見る方が良いだろう。最近、はてなにおいてのUNICODE表記は時々文字化けに成ることは惜しい。


如月千早『蒼い鳥』
http://www.idolmaster.jp/game/02_05aoitori.html
個人的はアイマスは『蒼い鳥』と千早しかないんですね...

THE iDOLM@STER Gratitude〜グラッティテュード・感謝〜の歌のスタイル*1、結構好みですね。
どころで、千早の歌以外、うざい歌が一杯ありますね、このゲームは。
ネタとしては面白いかもしれませんが、私的は苦痛でした。



*1:但し、一つだけ苦手な歌もある、「ふたりのもじぴったん」で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