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風

経路がかなり微妙。


大日本史

 藤原良相,少遊大學,局量開曠,有才辯。承和初,召侍禁中,累遷左近衛少將。【三代実録。】橘逸勢等謀反事發,良相率近衛四十人,圍守太子直曹,收帶刀兵仗。【續日本紀。】尋兼阿波守,授從四位下,轉中將。嘉祥中,拜參議,兼右大辨。【續日本後紀、三代実録。】尋領陸奧出羽按察使,兼春宮大夫。仁壽元年,授從三位,為權中納言。齊衡初,轉大納言,兼右近衛大將。天安元年,拜右大臣。【文徳実録、三代実録。】上表辭,不許。【文徳実録。】貞觀元年,進正二位。四年,地震,詔言得失。良相上表曰:「伏惟皇帝陛下,恕y高雲霓,明並日月,猶開廣詢之路,遂降不諱之綸。臣身非岳神,位忝台袞。獻替之誠徒積,塵髮之效叵申。蓋中外之國,小大之政,所以治而不亂者,唯以任得其人也。脫非其人,則雖有峻法嚴令,然是為亂之階,終非為治之備矣。詩曰:『人之云亡,邦國殄瘁。』書曰:『都在知人,知人則哲能官人。』臣之不敏,深信斯言。從政以來,猶自留意。而趙魏滕薛之任易迷,絳侯嗇夫之才難辨。即知,人心險於山川。惟帝其難,將如之何。抑其明經秀才得試及第者,尤是國家之才望。宜明古今王事之體,又一切智智法教無量。凡諸僧綱,及曾經八省維摩講師,皆應通熟世諦之利病。又右大辨南淵朝臣年名,身為進士,職經內外,稍通治體,既居樞要。山城守紀朝臣今守,所歷之州,風聲必暢,論之良吏,自為先鳴。伊豫守豐前王,才學早彰,資歷淹久,無他異跡,足謂老成。大宰大貳藤原朝臣冬緒,聲名粗達,器識漸優,吏幹之稱,仍有可愛。大和守弘宗王,頗有治名,多宰州縣。雖自賢之弊,或罹法綱,而談諸經國,非無其才。然則令件此輩,同上意見。既云諮及蒭蕘,何況於彼有識。臣謬荷重責,無地息肩,徒獻管窺,恥塵旒聽。」八年,累上表請解職。優詔不許。【三代實錄。】是歲,罷左大將。【公卿補任。】明年二月,又抗表曰:「臣聞:『盈虛有節,天道所以長存;損益隨時,人事由其免害。』臣謬以菲磷,頻荷華寵。自居峻秩,常念恕ソ謙。臣所當食封,前後並二千戶,先帝察其寸心,聽返千戶。臣向寢患彌留,乞還封爵,九重沖邈,難蒙哀察。徒詠籜兮,猶恐嗟若。竊聞:『比來州郡京邑,承去年旱儉之弊,人用不贍,穀價登躍。加以,諸國入少,百官俸乏。帑藏已空,歲用不支。』臣辱居端揆,無所彌縫。有慙惶之弗暇,況尸素之胡顏。顧此厚封,自思減耗。亦竊庶幾古人損有餘補不足之義也。臣幸藉陛下不訾之恩,凡厥子弟近親,略皆得拜官爵,仰給資養,得無所乏矣。況亦大將職罷經用,減少所賜千戶,於臣有餘。伏望,奉返此五百戶,將補國用之萬一。然則詩人罷取禾之剌,鬼神貽福謙之慶。」是年十月,得病直廬。無幾,薨,年五十五。遺令薄葬。【三代實錄。】稱西三條大臣。【公卿補任尊卑分脈。】帝不視事三日,詔贈正一位。【三代實錄。】
 良相好文學之士,有大學生貧寒者,時贈綿絹。冬月多製衣被,畀四學堂夜宿者,每時節招學生能文者賦詩,因賞以物。仁明帝嘗煎鍊五石,賜近臣試之。皆儢無飲之者,惟良相引盃即盡。帝感其至心。及登袞職,專心機務,志在匡濟。當時放鷹漁獵,一切禁止。山川藪澤之利,與民共之,皆良相之所建立也。性睦親族,又信佛法。建延命院於勸學院南,以養藤氏生徒病困無資業者。以東京六條宅,各祟親院,收養宗族子女不能自存者,並皆割封戶入莊田,給其資用。建小堂于崇親院,置佛像,令居住者每旦念誦觀音,自作願文。喪室大江氏,不再娶,終絕腥鮮。臨終,告諸子曰:「今日興福寺維摩會之初講也,吾儻以是日歸寂,安知不與彼法會有因緣乎。」乃命:侍兒-扶起爭作:佛印。而襪子常行。忠方並.以,才行.昂稱,常行貞觀中至:大納言正三文兼,右近衛大將,陸奧出羽按察使。十七年,薨。【三代實錄。】廢朝一日,贈從二位。【日本紀略。】忠方工隸書,官至從五位下阿波權守。【尊卑分脈。】

http://miko.org/~uraki/kuon/furu/text/dainihonsi/dainihon.htm


■第37局[海底]背景?
http://www7a.biglobe.ne.jp/~uso9000/travel/saki1_3.htm#txt12_3
http://d.hatena.ne.jp/USO9000/20080914#p1
流石。


■天璽瑞宝
http://blog.livedoor.jp/kusitama/
十萬ヒットおめでとう!


■ヤリウェイ
http://like-a-boy.cocolog-nifty.com/blog/2008/08/post_d058.html

T: http://ja.wikipedia.org/wiki/%E7%94%BB%E5%83%8F:Tompa_characters_001.JPG トンパ文字の「愛」は、幣だね。
U: 判りやすい文字だな。っていうか、初初しい
T: 今の我々の感覚からすると初々しさが含まれるようにも見えるけれど、原始母権社会では女性は神なので、実際はもっとシビアでドライなものだったんじゃないかという気もします。
U: 勿論いいですよ
T: 私には、左の男性が、「捧げ物をしますので、是非私の遺伝子を…」と言っているように見えました。
U: そういえば、マヤンも女性社会に見えますが。出し物(ヤリウェイ)は和歌では無いけど、どうみても夜這いです
T: 母権社会は象形文字とセットであることが多いのかな。
T: 原始神道が信じられた時代、すなわち巫女が神として崇められた時代には、象形文字が使われていた、という仮説も、なかなか面白そうですけどね。:D 考古学的には証拠が無かったように思うけど。+
U: 文献的にも証拠無かったんですね
T: きっと日本の巫女は記憶力が良かったので文字を必要としなかったのでしょう。。:D
U: 伝誦者ですものね
U: 所で剣の一族は男性社会なのか女性社会なのかを判断しかねます
T: 剣の一族って?
U: 『カムナガラ〜剣を継ぐもの』の一族。族の長は代々「トウマ」と「ツクミ」のセットでした、
T: 浦木さんの話についていけません。
U: ホツマ使っていますね
T: http://ja.wikipedia.org/wiki/%E3%82%A2%E3%83%9E%E3%82%BE%E3%83%BC%E3%83%B3 (アマゾーン)こういう部族が日本にいてくれたら良かったのにと思う。
U: 「神代の文字は、象形なり。」って忌部正通が言った筈だ。(神代巻口訣)
T: おそらく母権+自然崇拝+象形文字でセットだった筈です。
T: 祖霊信仰と。
U: >「トウマ」と「ツクミ」のセット。←ふと、姫彦制ではないかと思ったのです


■ゼロからはじめるCelestia - 太陽系を宇宙旅行するソフト
http://journal.mycom.co.jp/articles/2008/08/23/celestia/index.html


■Dies 詠唱ネタ
http://d.hatena.ne.jp/issai/20071229
http://zh.wikipedia.org/wiki/%E7%AC%AC%E4%BA%8C%E8%99%9F%E4%BA%A4%E9%9F%BF%E6%9B%B2_(%E9%A6%AC%E5%8B%92)
http://ja.wikipedia.org/wiki/%E4%BA%A4%E9%9F%BF%E6%9B%B2%E7%AC%AC2%E7%95%AA_(%E3%83%9E%E3%83%BC%E3%83%A9%E3%83%BC)
http://www8.plala.or.jp/bone_trom/my_music/symphony.htm


リボルテック 「”地獄の番犬” プロテクトギア」発売
http://blog.livedoor.jp/geek/archives/5073024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