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後紀巻廿五


日本後紀・巻廿五(嵯峨天皇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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これからは全部逸文巻になります。


菅家文草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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238 殘菊下自詠 以下五首,到京之作。


    疏籬豈敢冒霜威 不恨凋殘氣力微 天下涼陰花下冷 主人外吏故人稀

    應看晚色知閑物 欲引餘香襲客衣 為恐叢邊腸易斷 徘徊未得早南歸

菅原道真菅家文草』巻第三0238


大日本史道臣命

 道臣命,初名日臣命。日本紀。】高皇產靈尊五世孫,天押日命之後也。【姓氏錄。】初彥火瓊瓊杵尊之降于日向高千穗峰,天押日負天磐靫,佩頭椎劍,持弓矢,帥大來目立前行。日本紀。參取古事記萬葉集。】乃以大來目部,為靫負部。天靫負之號纊于此。【姓氏錄。】日臣從神武帝,東征至熊野。帝欲進軍中州,山路險絕,不能復進。夜夢天照大神古事記為高木大神。】曰:「我遣頭八咫烏,為鄉導。」及覺,頭八咫烏果至。帝曰:「此實符夢祥。我皇祖天照大神欲以輔成基業乎。」於是日臣帥大來目,披山啟行,從烏所向,遂達菟田下縣。帝嘉其忠勇,且有啟行之功,賜名道臣。帝召菟田縣魁帥兄猾、弟猾。兄猾不來,弟猾即詣軍而啟曰:「臣兄兄猾聞天孫至,起兵將襲之。而望見王師,懼不敢敵。乃潛伏其兵,假作新宮,施機其內。欲因設饗以作難。請早為之備。」帝即使道臣察狀。古事記曰,使道臣命、大久米命二人察之。】道臣審得賊情,大怒窅聲,讓兄猾曰:「虜,汝所作屋,汝自居焉!」按劍彎弓,迫令入屋。兄猾不能逃,蹈機而壓死。即戮其屍。帝將進討八十梟帥等,因祭諸神於丹生川上。始設嚴瓫。時命道臣曰:「我將祭高皇產靈尊。用汝為齋主。」即授以嚴媛之號。蒂親勒兵,討八十梟帥於國見丘,斬之。是役也,帝志期必克。乃作歌曰:「神風の伽牟伽筮能伊勢の海の伊齊能于瀰能大石にや於費與之珥い這ひ迴る夜異波臂茂等倍屢細螺の之多儴瀰能細螺の芝多儴瀰能吾子よ吾子よ阿誤豫阿誤豫細螺の之多儴瀰能い這ひ迴り異波比茂等倍離撃ちてし止まむ于智氐之夜莽務撃ちてし止まむ于智氐之夜莽務。」其意以大石比國見丘也,而餘黨未平。密命道臣,帥大來目擊之。授以方略。道臣穿窟室於忍坂,誘虜設宴。選勁卒與虜雜坐,警之曰:「酒酣則我起歌。汝等聞我歌聲即發焉。」既而群虜沈醉,道臣起而歌曰:「忍坂の於佐箇迺大室屋に於朋務露夜珥人多に此苫瑳破而入り居りとも異離烏利苫毛人多に此苫搓破而入り居りとも枳伊離烏利苫毛みつみつし瀰都瀰都志来目の子等が俱梅能固邏餓頭椎い勾騖都都伊石椎い持ち異志都都伊毛智撃ちてし止まむ于智氐之夜莽務。」勁卒應聲拔頭椎劍,一時掩擊殺之,無復噍類。舉軍大喜,仰天而笑。因歌曰:「今はよ伊莽波豫今はよ伊莽波豫ああしやを阿阿時夜塢今だにも吾子よ伊莽儴而毛阿誤豫今だにも吾子よ伊莽儴而毛阿誤豫。」後世來目部歌闋大笑者,曲此也。又歌曰:「夷を一人愛瀰詩烏毗儴利百な人毛毛那比苫人は云へども比苫破易陪迺毛抵抗もせず多牟伽毗毛勢儒。」其所唱諸歌,亦皆承密旨而歌之。道臣既用諷歌倒語,得濟其功。倒語之用,自此始。古事記曰,帝到忍坂大室,時生尾土雲八十健不從。帝放設饌,饗八十健。因令膳夫等悉配刀,且諭曰:「聞歌則斬之。」既而歌曰:「意佐加能云云。」於是膳夫等,一時拔刀殺之。其歌與此同。】及帝即位於橿原官,道臣率來目部,護衛宮門。【舊事紀、古語拾遺。】明年,帝論功,賜宅地於築坂邑,以寵異焉。使大來目居于畝傍山西,後號來目邑。日本紀。】詔褒道臣忠勇,世掌軍事。【舊事紀。】


■市ヶ谷台 檄文(三島由紀夫
http://www.nippon-nn.net/mishima/geki/


■こ〜こはど〜この箱庭じゃ?
http://www.geocities.jp/usyhr/hakoniwa/
まなみも行太もなくて、ひろっぴの多重人格及び自作自演、と思わずに居られなかったのは理系の性..._| ̄|○
素直に物語りの流れに従ったら、少なくともまなみ、JUNは同一人(?)で、行太と文絵とユーザーは同一人或いはそのうちに二人が同一人でもう一人はまなみと同一視できると思います。ユーザーは、まなみが無意識の中に生み出す別の意識、しかも自分も知らないうちに出で来るのではないか。文絵もまなみか行太の別人格かもしれませんが、了承済みなのか1000ヒットを踏まなかったなのか、その辺の原因から反発を余りしなかったのだと思います。少なくとも、全部の書き込みは一つのノートパソ発だけは間違いないのよ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