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晦日

旧正月なので、学校も休みになって実家に居ます日々です。
年を取りながら、親族から「彼女できたか?」という話が益々多くなるような気が...
全く狼のしっぽさんの言うとおり、マジうるせ〜〜〜〜!!だよね。
某長野のオタクのように、ぬいぐるみで誤魔化すこともできやしない、第一、ぬいぐるみなんか持ってませんから。
やりたい事がいっぱいあるのに、流石暫く時間も精神も金も分けたくないね...



菅家文草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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553 治要策苑序 貞觀十五年,預製此序。于今不成撰集。
 自古之聖帝明王,莫不開直諫以聞得失,因秀才以決是非。聞而行之,決而用之。政術治道,皆在其中。齊梁以還,方略間起,乾坤動植之玄局,仙佛鬼神之幽壺,問答重疊,文章夥多。取于博該,捨于要術。今之所撰,唯急時務。時務之中,更擇其實。或問存而對亡,或對留而問缺。或文詞雖綺艷,而少利治體。或辨論雖精微,而殊貧章句。如斯之類,措而不舉。惣六十道,
分為十卷。問對兼具,文理相順。名曰治要策苑。願免晒於樵夫云爾。謹序。

菅原道真 553


大日本史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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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越後能景,稱中太,【○或曰,能景姓中原。】源義仲家士也。養和帝孫于西海,義仲入京師為亂,源褚朝發兵討之。初義仲強通攝政基房女,及軍敗,入其閤內敘別,眷戀不已。能景曰:「敵已迫矣。何眷眷於一女子邪?吾不忍見將軍之被恥辱也!」自潰腹而死。津波田三郎亦諫而死。義仲曰:「是吾過也!」遂麾兵而出。【源平盛衰記。】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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出雲大社

  1. 永久2年10月23日【殿暦】
    • 廿三日、〈甲子、〉天晴、今日早旦頭弁来、民部卿〈に〉欲仰勅使事之処、頭弁自院還来示云、民部卿辞退、依老耄也、仍源中納言能俊・大蔵卿為房両〔人〕可有御卜於蔵人所、有暫頭弁自内御卜持来、源中納言卜合、仍余仰云、早参院奏事由可仰下、已承由申云々、出雲大社遷宮日時仗座被勘、上卿右兵衛督(藤原忠教)、女房・姫君薬今日止之、春日祭近々故也、裏、十月廿三日、一字金輪法、〈為余始之、〉家中料祈大般若読経始之、姫君料六字供始之、
  2. 嘉保2年8月14日【中右記
    • 《釈奠》十四日、午時許参行事所、雑事相沙汰之間、弁侍来云、今日釈奠無参仕弁、慥可勤之由、依殿下仰、新少史惟兼相催也、晩頭参大学寮、頃而上卿民部卿俊明卿参仕、而参議皆有障、少納言遅参、参議不被参由、上卿兼被申殿下処相尋先例可量行者、外記申云、後冷泉院御時無参議、度々例也、仍上卿起南門座被渡庁、〈無拝廟、〉予以下上官四五人出立、〈南上、幄座南上、南横切座予着之、〉初献、大学頭未被補任、誰人可勤仕哉、上卿命云、先少納言可勤者、此間蔵人少納言成宗参着、取初献盃転弁座、〈但以人伝之、〉次居飯・汁物、二献、〈予、〉官掌光経申装束畢由、外記申上卿、上卿則起座向都堂、先有講論事、明経博士・音博士登高座講経、〈周易、音博士発題、〉次寮官取如意授問者学生、論議〔義〕事畢退出、人々起座、次百度座、〈着靴、〉此間秉燭、三献、〈諸司勧盃、上卿前一人、弁・少納言前二人、〉立箸則起座次宴座、〈不着靴、〉三道博士・学生・記伝儒者文章博士敦基(藤原)朝臣以下三四人着座、明法博士(菅原有真・惟宗国任)不参、依上卿命明経博士兼行、三道論議〔義〕畢、上卿召敦基朝臣令出題、大有慶、寮官進祚〔胙〕、敦基朝臣召文章生挙忠(藤原)仰可献序由、序者置詩於文台、此間東一間令敷隠〔穏〕座、寮官取詩筥置隠〔穏〕座、上卿以下移着、以通国(大江)為講師、以外記成宗為講師、寮官候指燭、詩講畢退出、《軒廊御卜》及深更参内、依軒廊御卜、江中納言被参仗座、恠異三事、〈出雲国大社鳴事、松尾社恠事、〈已上有本解、〉神祇官西庁坤角大樹大片枝、去七日巳時俄無故折損事、〈是伊勢遷宮行事所也、仍申此旨、以口状被下也、〉〉官寮候軒廊前卜筮之、頭弁・蔵人弁互奏聞、《□□(前闕)神宝立発日時》事畢上卿召予云、伊勢遷宮神宝奉遣日時并同大祓日時、又依同事五畿内・路次国・左右京職遣祓使日時、可令勘申者、則令勘申、可内覧奏聞者、則参殿下六条殿、付経敏内覧、馳帰内奏聞、則下上卿、上卿被下神宝日時并祓使被立日時、又神祇官恠異卜形、則下行事史盛忠、又召外記給大祓日時、〈已上三枚、〉伊勢遷宮行事所恠異、相尋先例処、天喜〈犬産、〉以口宣有軒廊御卜、承保例〈鳩入、〉只行事官内々令卜也、今度依天喜例、被行軒廊御卜、已公家御慎者、尤可有軒廊御卜也、及暁更帰家、聞、上皇於鳥羽殿御霍乱気御云々、此間鳥羽殿毎夜有和歌興云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