そろそろ

木曜日では実験室のクループ報告があるので、水曜日はその予演会。
あと、金曜日ではミーティングあり、来週もNI関連の研討会がありそうです。
いろいろ、修羅場になりそうな予感があります。


■マイクロエレクトロポレーションチャンバー
[01][02]


占事略決
http://applepig.idv.tw/kuon/furu/explain/meisi/onmyouji/senji/senjiryakuketu.htm

卷十一、五行相生相剋法

 五行相生相剋法 第十一

 木生火 火生土 土生金 金生水 水生木
 木剋土 土剋水 水剋火 火剋金 金剋木



卷十二、五行相刑法

 五行相刑法 第十二

 子刑卯 卯刑子 寅刑巳 巳刑申 申刑寅
 丑刑戌 戌刑未 未刑丑 辰、午、酉、亥,各自刑神.

安倍晴明占事略決

卷第十一、十二を校訂しました。



菅家文草
http://applepig.idv.tw/kuon/furu/text/waka/kanke/bunsou/bunsou.htm

081 仲春釋奠,聽講孝經


    此是天經即孝經 分來聖道滿皇庭 為臣為子皆言孝 和啻春風仲月下

   

菅原道真菅家文草』巻第一0081
082 講書之後,戲寄諸進士


    我是煢煢鄭益恩 曾經折桂不窺園 文章暗被家風誘 吏部偷因祖業存

    勸道諸生空赧面 從公萬死欲銷魂 小兒年四初知讀 恐有疇官累末孫

    吏部云云:文章博士非材不居。吏部侍郎有能惟任。自余祖父降及余身,三代相承,兩官無失。故有謝詞。

菅原道真菅家文草』巻第一0082

日本霊異記
http://applepig.idv.tw/kuon/furu/text/ryoiki/ryoiki.htm

卅三 妻為死夫建願圖繪像有驗不燒火示異表緣

 河內國石川郡八多寺,有阿彌陀畫像.其里人云:「昔於此寺邊有賢婦,婦名不傳焉.其夫將死之日,願奉造斯佛像,而緣貧未遂.多經歲月數.終迄秋拾穗,便請畫師,親載供養靈,情泣悼.畫師矜之,共同發心,繪絢畫畢.因設濟會.即安置金堂,恆為敬禮.後盜人放火,其堂皆燒.唯婦佛獨存.曾無損.」此乃婦人,其誠所祐乎哉.
 贊曰:「善哉貞婦.追遠報恩,迄秋設會.誠知其敦.炎火雖列,尊像不焚.上天所祐,知復何論.」


卅四 令盜絹衣歸願妙現菩薩修得其絹衣緣

 紀伊國安諦郡私部寺之前,昔有一家.絹衣,十盜人所取,憑妙見菩薩而祈願之.盜絹賣之木市人也.七日不滿,倏猛風來,厥絹纏鹿,衣褒指南而往,隨主家庭衣得之,乃去天賜焉.買人轉聞,乃知盜衣,當頭匪求.宴嘿弗動也.斯亦奇異事矣.


卅五 締知識為四恩作繪佛像有驗示奇表緣

 河內國若江郡遊宜村中,有練行沙彌尼.其姓名未詳.住於平群山寺.率引知識,奉為四恩,敬畫像,其中圖六道.供養之後,安置其寺.因緣事,暫示東西.時其尊像,為人所盜.悲泣求之,終不得矣.更停知識,念欲放生.行乎難破,徘徊市歸.時見擔篋之在樹上.即聞種種生物之聲,從篋中而出.疑是畜生類,必贖而放之,留待物主.良久,主來.乃其尼等曰:「從此篋中有生物聲.吾欲買之,故待汝耳.」篋主對曰:「非生物也.」尼等乞之,而猶不予.時市人評曰:「可開其篋.」篋主怕然捨篋奔走.後開見之,尊像存焉.尼等歡喜流淚,泣矜曰:「吾先失斯像,日夜奉戀.今邂逅得遇.嗟呼慶哉!」市人聞之,來集稱:「難.」尼等歡,放生修蘄,遂安本寺.道俗歸敬,斯乃奇異之事也.

上巻の第卅一、第卅二を校訂しました。おまけに、巻上も終了致しました。


_| ̄|○
http://blog.livedoor.jp/insidears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