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が

足りんだよ、自業自得だが...
ですから返事は少々お待ちください。


占事略決
http://applepig.idv.tw/kuon/furu/explain/meisi/onmyouji/senji/senjiryakuketu.htm

 聯茹卦 第廿 又名-知一.陰日陰神為用,用,底本作月.陽日陽神為用也.從魁所在吉凶日,陽神為用也.

 謂用起神,與今日比是也.五月辛亥日卯時占也.亦雖用神不比,以日辰上神及傳,終與日比是也.

 若將射彼物,或人人欲知何求,皆以此卦決之.


 曲直卦 第廿一

 謂亥、卯、未,木之位.若用傳終,皆遇之.

 是若占遇此者,其人欲有伐木、剋木之事.五月丁卯日卯時占也.

安倍晴明占事略決


菅家文草
http://applepig.idv.tw/kuon/furu/text/waka/kanke/bunsou/bunsou.htm

099 九日侍宴。各分一字,應製 探得芝。


    蕭辰供奉一佳期 拜舞紛紛白玉墀 恩賜黃花纔虎口 敕催紅袖惣蛾眉

    五雲晴指登高處 千日暮知解醉時 算取重陽名教樂 此生長斷茹靈芝
    

菅原道真菅家文草』巻第一0099


日本霊異記
http://applepig.idv.tw/kuon/furu/text/ryoiki/ryoiki.htm

廿九 行基大紱放天眼視女人頭塗豬油而呵嘖緣

 故京元興寺之村,嚴備法會,奉請行基大紱,七日說法.于是,道俗皆集聞法.聽眾之中,有一女人.髮塗豬油,居中聞法.大紱見之,嘖言:「我甚臭哉.彼頭蒙血女,遠引棄.」女大恥,出罷.凡夫肉眼是油色,聖人明眼見視宍血.於日本國,是化身聖也.隱身之聖矣.


三十 行基大紱攜子女人視過去怨令投淵示異表緣

 行基大紱,令堀開於難波之江而造船津,說法化人.道俗貴賤,集會聞法.爾時,河內國若江郡川派里,有一女人.攜子參往法會,聞法.其子哭譴,不令聞法.其兒年至于十餘歲,其腳不步.哭譴飲乳,噉物無間.大紱告曰:「咄彼孃人,其汝之子持出捨淵.」眾人聞之,當頭之曰:「有慈聖人,以何因緣,而有是告?」孃依子慈,不棄.猶抱持,聞說法.明日復來,攜子聞法.子猶譶哭,聽眾障囂,不得聞法.大紱嘖言:「其子投淵.」爾母怪之,不得思忍,擲於深淵.兒更浮出於水之上,踏足攢手,目大瞻暉,而慷慨曰:「惻哉.今三年徵食耶.」母怪之,更入會聞法.大紱問言:「子擲捨耶?」時母答,具陳上事.大紱告言:「汝昔先世,負彼之物,不償納故,今成子形,徵債而食.是昔物主.」鳴呼恥矣.不償他債,寧應死耶.後世必有彼報而已.所以出曜經云:「負他一錢鹽債故,墮牛負鹽所駈,以償主力.」者,其斯謂之矣.

中巻、第廿九、第三十を校了しました。


■雷神捕まえた臣下の墓か 奈良・雷丘で5世紀の埴輪
http://headlines.yahoo.co.jp/hl?a=20051121-00000160-kyodo-soci
■昼過ぎから雪が舞った北口本宮富士浅間神社(2005年12月4日18時16分\朝日新聞
http://www.asahi.com/photonews/TKY200512040064.html
■正月の「破魔矢」の仕上げ作業が進む名古屋市熱田神宮(2005年12月7日16時35分\共同通信社
http://www.nikkei.co.jp/news/main/im20051207MS3M0700207122005.html
段々正月気分になりますね。情報提供は玄史生さん


■「オタクを襲う、モテの魔の手」がじわじわと接近中(しろはた〜より)
http://ya.sakura.ne.jp/~otsukimi/
>▼05/12/07 「オタクを襲う、モテの魔の手」がじわじわと接近中

オタクと付き合える=72%
オタクと付き合えない=28%

嘘だろう......



■何をしとるんだ?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macsugihara&b=2&f=1132225219&p=70
あの手は...スギハラさんな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