鳥居の研究

■鳥居の研究 根岸榮隆 著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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ほ、ほしい!日本の古本屋で幾つ在庫が見受けられますが...


■ゴキブリ擬人化同人誌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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日本人に脱帽


■ネコVSアッカイ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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Steins;Gate - シュタインズ・ゲート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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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ARIA」舞台探訪 Neo-Venezia編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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流石USOさん、やってくれだ!


■ハリセン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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新撰姓氏録

新撰姓氏録

 蓋聞,天孫降襲西化之時,神世伊開,書記靡傳。神武臨夏東征之年,人物漸滋,梟帥間起。泊乎神劍下授,靈鳥于飛,歸首星陣,群凶霧散。膺受明命,光宅中州,泰階平齊,海內清謐。既而謹紱考功,胙土命氏。國造、縣主,始號於斯。垂仁撫運,惠澤彌新,舉措得中,姓氏稍分。況復任那嚮風,新羅歸賮爾來,諸蕃仰紱,無思不來。懷遠賜姓,是時著明。允恭御宇,萬姓紛紜。時下詔旨,盟神探湯,首實者全,冒虛者害。自玆厥後,氏姓自定,更無詐人,芤渭別流。皇極握鏡,國記皆燔,幼弱迷其根源,狡強倍其偽說。天智天皇儲宮也,船史惠尺奉進燼書。至庚午年,編造戶籍,人民氏骨,各得其宜。自玆以降,歷代帝王,隨時改正,聯綿不絕。
 勝寶年中,特有恩旨,聽許諸蕃,任願賜之。遂使前姓後姓,文字斯同,蕃俗和俗氏族相疑。萬方庶民,陳高貴之枝葉,三韓蕃賓,稱日本之神胤。時移人易,罕知而言。寶字之末,其爭猶繁。仍緊名儒,撰氏族志。抄案弗半,逢時有難,諸儒解體,輟而不興。皇統彌照聖明,生而叡哲,自體性仁。威被日出之崖,紱光月朏之域。停烽廢關,文軌為一。慮周品物,思切正名。迺降絲綸,撰勘本系。緗帙未畢,鳳輿登瑕。
 天朝至明,紹修前業。至聖承聖,垂眷後謀。爰敕中務卿四品臣萬多親王、右大臣從二位兼行皇太弟傅臣藤原朝臣園人、參議正四位下行左衛門督兼近江守臣藤原朝臣緒嗣、正五位下陰陽頭臣阿部朝臣真勝、從五位上行尾張守三原朝臣弟平、從五位上行大外記兼因幡介臣上毛野朝臣穎人等,追慕前志,推弘此文,開書府之秘藏,尋諸氏之苑丘。
 臣等歷探古記,博觀舊史,文駁辭蹐,音訓組雜。會釋一事,還作楯矛;搆合兩說,則有牴梧。新進本系,多違故實。或錯綜兩氏,混為一祖。或不知源流,倒錯祖次。或迷失己祖,過入他氏。或巧入他氏,以為己祖。新古煩亂,不易芟夷。彼此謬錯,不可勝數。是以雖欲成之不日,而猶十歲於茲。京畿本系,未進過半。
 今依見進,以類詮矣。本其元生,則有三體;前其群分,則有三例。天神地祇之冑,謂之神別。天皇皇子之泒,謂之皇別。大漢、三韓之族,謂之諸蕃。所以別同異序,前後是為三體也。或古記、本系並錄載,而枝別之宗特立之祖,書約出自。或載古記而漏本系,或載本系而漏古記,書曰同祖之後。宗氏古記,雖云遺漏,而立祖不謬,但事涉狐疑,書曰之後。所以辨遠近,示親踈,是為三例也。夫寸璞尺木,尚有瑕節。況乎後世,叵知前世。故祖次相變,世數頗誤,則不為大失討論而裁成。真人是皇別之上氏也,並集京畿,以為一卷,附皇別之首。未定是諸氏之未明也,縈為一卷,附諸蕃尾。又有諸姓漏本系而載古記,則抄古記以寫附。本系之與古記違,則據古記以刪定。今按之中證孔古記,則雖文駁,而不必改,所以存其文取辭達也。京畿之氏,大體牢籠諸國。諸國之氏,或不必入京畿。
 臣等奉敕,謹加研精,捃摭群言,沙汰金礫。裁舊記之煩蕪,採會新之機要。除新系之塗說,撮通古之折中。思所以令文約解易,冷然示掌,煥乎指南。起自神武,迄于弘仁。溫故知新,能事粗畢。凡一千一百八十二氏,惣為三十卷。勒成三部,名曰新撰姓氏錄。雖非韋編耽樂之義,玉板翫好之文,抑亦人倫之樞機,國家之櫽括也。唯京畿未進,並諸國且進等類,一時難盡,闕而不究,其諸姓目列於別卷云爾。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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