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の白地図、注文忘れました。


菅家文草
http://applepig.idv.tw/kuon/furu/text/waka/kanke/bunsou/bunsou.htm

115 勸野營住學會


    李孔通家道不分 幾因才藝早知聞 菅尚書子寧非我 野相公孫獨有君

    龍去九霄曾宿水 鶴飛千里未離雲 縱無閉戶垂帷意 當會文宣享苾芬

    相公云云:謂先相公。

    當會云云:學中謂,時時來者,為釋奠學生。故云。

菅原道真菅家文草』巻第一0115


日本霊異記
http://applepig.idv.tw/kuon/furu/text/ryoiki/ryoiki.htm

十七 未作畢捻埴像生呻音示奇表縁
 沙彌-信行者,紀伊國那賀郡彌氣里人.俗姓大伴連祖是也.捨俗自度,剃除鬢髮,著蘄田衣,求蘄行因.其里有一道場.號曰-彌氣山室堂.其村人等,造私之堂,故以為字.法名曰-慈氏禪定堂者.未作畢有捻埴像二體.彌勒菩薩之脅士也.臂手折落,居於鐘堂.檀越量曰:「斯像隱藏乎山淨處.」信行沙彌,常住其堂,打鐘為宗.見像未畢,猶以為患,落臂之者,以糸縛副,撫於像頂,每願之言:「當有聖人令得因緣.」淹逕數年,白壁天皇代寶龜二年辛亥秋七月中旬,從夜半有呻聲言:「痛哉,痛哉.」其音細小,如女人音,而長引呻.信行初思越山之人得頓病宿,即起巡坊,覓無病人.怪之嘿然.彼病呻音,累夜不息.不得乎忍.起窺見之,呻有鐘堂.實知,彼像.信行見之,一怪一悲.時左京元興寺沙門-豐慶,常住其堂.驚彼沙門,叩室戶白:「咄大法師,起應聞之矣.」具述呻狀.於玆,豐慶與信行,大怪大悲.率引知識,奉捻造畢.設會供養.今安置彌氣堂,以居乎彌勒脅士之菩薩是也.左大妙聲菩薩,右法音輪菩薩.誠知,願無不得,無願不果者,其斯謂之也..斯亦奇表之事也.


十八 奉寫法華經經師為邪婬以現得惡死報縁
 丹治比經師者,河內國丹治比郡人.姓丹治比,故以為字.其郡部內,有一道場.號曰-野中堂.有發願人,以寶龜二年辛亥夏六月,請其經師於其堂,奉寫法華經.女眾參集,以淨水加經之御墨.于時,未申之間,段雲雨降.避雨入堂,堂裏狹少,故經師與女眾居同處.爰經師婬心熾發,踞於孃脊.舉裳而婚.隨屌入膣,攜手俱死.屌,原門內牛字.膣,原門內也字.各指男女之性器也.唯女口漚嚙齧出而死.晰知,護法刑罰.愛欲之火,雖燋身心,而由婬心,不為穢行.愚人所貪,如蛾投火.所以律云:「弱眷自婬面門.」復涅槃經云:「知五欲法,無有歡樂.不得暫停.如犬齧枯骨,無飽厭期.」者,其斯謂也矣.

下巻、第十七、第十八を校了しました。


日本国史略桓武天皇
http://applepig.idv.tw/kuon/furu/text/siryaku/siryaku02-050.htm


■ミノフスキークラブ
http://www.amazon.co.jp/exec/obidos/tg/listmania/list-browse/-/1TO3RYUZT3IEQ/249-5771760-4649147
私がお薦めるガンダム関連ブックの数々。


■(偽)ドラえもん最終話
http://csx.jp/~vaiosqare/doraemon/01.html
なんで今更...と思いました。
日本の場合は詳しく知りませんが、台湾では何年前ではこの(偽)最終話を流布しています。
もちろん、それは公式のものではない。公式の最終話は存在しません。
何故なら、ドラえもんの原作者は新の大長編を描いている途中、亡くなりましたから。
シリーズ新作を描いた途中、事実上最終話の存在は勿論有り得ないこと。
但し、色々(偽)最終話が散佈していても、この(偽)最終話はまさに最高な感じが持ちました。
何年前、初めて観た当時も、確かに感動していました。
パロディとして、実はドンでもない良い出来たと思いま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