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級検定

漢字の読み方は、まともな勉強もない中国人にたいして、一番の死門とも言えよう。
訓読なら兎も角、音読は中国語に似たものでよく誤魔化しました。検定ならそうではいけないはず...
この数日、勉強しようけどはっぱり殆ど勉強なんかしてません...
とりあえず今日は検定の日で私ような不真面目なヤツが資格取れるかどうか...
取らなかったら参加費用の無駄になり、取ったら検定の無駄になるような気もしますが_| ̄|○



占事略決
http://applepig.idv.tw/kuon/furu/explain/meisi/onmyouji/senji/senjiryakuketu.htm

 惟薄不脩卦 第十二

 謂一神二神陰陽共焉.八專謂也.

 占事,有內亂、婬妷之事也.婬,底本作媱.妷,或作佚.

 三交卦 第十三 カラ□タルモノハユル可捕者,依之.占靈氣,有重存靈,無氣死靈.

 謂以大衝、從魁,從魁,底本作從魅.加今日日辰為用.將得六合、大陰.又以日辰,在四仲神.又,用起四仲傳,終亦四仲,是也.

 占事,家匿罪人之象也.假令,正月乙未卯時,正月十一日寅時占是也.

安倍晴明占事略決


菅家文草
http://applepig.idv.tw/kuon/furu/text/waka/kanke/bunsou/bunsou.htm

094 勸吟詩,寄紀秀才 元慶以來,有識之士,或公或私,爭好論議,立義不堅,謂之痴鈍。其外只醉舞狂歌,罵辱凌轢而已。故製此篇,寄而勸之。


    風情斷織璧池波 更怪通儒四面多 問事人嫌心轉石 論經世貴口懸河

    應醒月下徒沉醉 擬噤花前獨放歌 他日不愁詩興少 甚深王澤復如何

菅原道真菅家文草』巻第一0094


日本霊異記
http://applepig.idv.tw/kuon/furu/text/ryoiki/ryoiki.htm

廿一 埴藭王腨放光示奇表得現報緣

 諾樂京東山,有一寺.號曰-金鷲.金鷲優婆塞,住斯山寺.故以為字.今成東大寺.未造大寺時,聖武天皇御世,金鷲以行者常住修道.其山寺居一執金剛藭埴像矣.行者藭王,腨繫繩引之,願晝夜不憩.時從腨放光,至于皇殿.天皇驚怪,遣使看之.敕信尋光至寺.見有一優婆塞.引於繫彼藭腨之繩,禮佛悔過.信視遄還,以狀奏之.召行者詔:「欲求何事?」答曰:「欲出家修學佛法.」敕許得度,金鷲為名.譽彼行,供四事,無乏時.世之人美讚其行,稱金鷲菩薩矣.彼放光之執金剛藭像,今東大寺於羂索堂北戶而立也.

 贊曰:「善哉,金鷲行者.信燧攢東春,熟火炬西秋.腨光扶感火,人皇慎驗瑞.」誠知,願無不得者,其斯謂矣.埴,底本作土邊聶字.腨,底本作足邊專字.


廿二 佛銅像盜人所捕示靈表顯盜人緣

 和泉國日根郡部內,有一盜人.住道路邊,姓名未詳也.天年心曲,殺盜為業,不信因果.常盜寺銅,作帶衒賣.聖武天皇御世,其部盡惠寺佛鐌,盜人所取.時有路往人,從寺北路,乘馬而往.聞之有聲,而叫哭曰:「痛哉,痛哉.」人聞,思諫不令打,趍馬疾前,隨近叫音,漸失不叫.留馬聞之,唯有鍛音.所以前馬過往.隨卻如先復呴呻也.不得忍過,故更還來.叫音復止,而有鍛音.疑若殺人,必有異心,良久徘徊,竊入從者,窺看屋內,奉仰佛銅像,剔缺手足,以錠踽頸.即捕打問:「何寺佛像?」答:「盡惠寺之佛像也.」遣使問之,實所盜矣.使者舉語,而具述狀.僧並檀越,聞之集來,衛於破佛,而號愁曰:「哀哉,懇哉.我大師,聊何有過失,蒙此賊難.尊像有寺,以像為師.今自滅後,以何為師矣?」眾僧嚴轝,安置損佛,哭殯於寺.彼盜人,不刑罰而捨.路人繫之,以送于官,閉囚囹圄.定知,聖輟其惡而示是瑞.至誠應懼,非無聖靈.涅槃經十二卷文,如佛說:「我心重大乘.聞婆羅門誹謗方等,斷其命根.以是因緣,從是以來,不墮地獄.」又彼經卅三卷云:「一闡提輩,永斷滅.故以是義,故殺害蟻子,猶得殺罪.殺一闡提,無有殺罪.」者,其斯謂之矣.此人者,誹謗佛法僧,為眾生不說法.無恩義故,殺無罪者也.

中巻、第廿一、第廿二を校了しました。


持統天皇の譲位から始まる 王権の二重構造
http://nippon.zaidan.info/seikabutsu/2003/01291/contents/072.htm


■へたれ凛
http://www.exhaust-web.com/item/typemoon/fate.html#22


ハフマン島観光協会
http://www.tenmou.net/forum/huffman-sa/basic/index.html
おおおおおお!!!!!


■メモ
室町時代物語大成